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30 17:1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人事科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党组书记、局长刘凌云主持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4次集体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副处级干部、局属副处级单位及人事科、办公室、监督科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集体学习之前,大家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中关于“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系列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益阳日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系列评论员文章以及《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

集体学习中,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益阳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志群就益阳改革开放40年中财政改革方面做了中心发言,其他成员进行了自由交流研讨。

刘凌云强调,一是要主动学习,掌握政策,把准方向。要及时掌握最新政策动向,认真研判当前政治形势、经济形势、财政形势,紧跟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精准发力。二是要学以致用,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以学促干,结合财政工作特点、任务要求抓好落实、务求实效。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紧紧围绕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