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振宇调研西洞庭益阳水域生态环境整治情况
发布时间:2019-03-21 14:21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农业科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西洞庭湖市级湖长周振宇率市委统战部、市财政局、市水利局、市河长办等部门,深入沅江市胭包山湖、白沙长河、目平湖等地调研生态环境整治情况和巡湖工作,并主持召开了工作调度会。

     

周振宇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网围、矮围拆除、生活污水处理、饮用水源地保护和畜禽退养情况,听取了相关乡镇、办事处和畜牧、水利、农业等部门的情况汇报。

周振宇表示,去年巡视了两次,发现了不少问题,沅江市相关部门和乡镇高度重视,相关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本次巡视没有发现突出问题,但仍需立足长远,建立河湖治理的长效机制。

周振宇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河湖治理是党中央的重大举措,沅江市直部门、镇村两级要认真贯彻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同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攻坚克难,将河长制湖长制作为深化改革重大举措和“三大攻坚战 ”的主要内容全力推进,提高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提升当地人民的幸福指数。二是认真领会内涵要义。沅江市、乡、村三级均要认真领会河长制湖长制的精神实质和具体内容,对标对点,采取有力措施,从源头上解决根本问题,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讲透政策内涵、讲清河湖整治的目的,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在全社会形成自觉保护河湖生态环境的共识。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要强化科学论证,将农业面源污染、畜禽退养、污水处理、水源地保护等整治工作结合起来,系统思考,综合施策,完善整治方案,循序渐进,稳步推进,建立河湖治理的长效机制。

 沅江市委统战部、沅江市河长办,胭脂湖街道,琼湖街道,新湾镇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