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考核和督导检查,努力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
发布时间:2019-03-01 16:14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社保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提高项目资金使用绩效,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要求,市财政局、市卫健委联合组成检查组,抽调20余人,对全市8个区县(市)2018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考核及督导检查,每个区县(市)检查2个乡镇卫生院,对资金管理、预防接种、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项目开展实地检查,进一步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从2009年开始执行,资金安排由2009年的人均15元提高至2018年的55元,目前包括14个免费服务项目:居民健康档案服务、健康教育服务、预防接种服务、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高血压、二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服务、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服务、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服务、健康素养促进行动服务。凡是我市的居民,只需到居住辖区范围内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农村卫生室与家庭医生签约就可免费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