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忠深入安化县羊角塘镇仙洞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8 15:18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215日,春节假期刚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深入安化县羊角塘镇仙洞岭村现场调度部署脱贫攻坚工作财政局、市老干局、市国家统计局调查队和羊角塘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现场办公会上,在听取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关于2018年仙洞岭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和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后。彭建忠指出,一是充分肯定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帮扶单位一年来所做的工作。2018年是脱贫攻坚任务最重,要求最高的一年,仙洞岭村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顺利通过了各级考核验收,得到各方面的认可,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二是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村出列、户脱贫”的任务虽已完成,但村级发展、群众致富、乡村振兴等任务依然艰巨,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充分调动群众的发展积极性,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在村级事务管理、生态环境、乡风文明、群众致富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三是科学谋划和扎实推进2019年驻村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要抓好村支两委和党员队伍建设。以党建引领全局工作,完善和强化各项支部管理制度,加强党员队伍的学习教育,提高个人素质和工作水平。要充分调动群众自我发展的积极性。工作队要充分发挥引导作用,充分激发和带动群众发展致富的意愿,自愿摒弃“等、靠、要”的思想。要量力而行地推进项目建设。科学合理地制定项目建设规划和资金预算,严格控制项目规模,提高项目建设质量,规范项目资金审批程序,坚决杜绝因突破项目规划和资金预算而出现负债的情况,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会后,彭建忠还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对象夏远道,送去了新春的祝福,询问了他家庭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子女读书及当前存在的困难情况。当了解到夏远道准备外出务工后,彭建忠非常高兴,鼓励他一定要坚定信心,努力工作,争取早日致富奔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