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科技专项资金专题询问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16:59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教科文科 浏览次数:

1220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科技专项资金的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参加了专题询问。专题询问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针对科技专项资金的投入、使用、管理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出专题询问。市政府副市长黄东红、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和益阳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进行应询。

   

 我市由于财政困难,科技投入基数小,财政支出重点还需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科技支出占财政总支出比重较小,较全省全国水平仍有一定差距。近年来,市县两级财政加大科技投入,科技支出增速较快。全市2017年科技支出3.3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1%,较上年增长52.48%20181-103.3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7%,较上年同期增长15.81%。市本级科技支出20172.1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91%20181-102.3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3%,较上年同期增长20.16%。我市将进一步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力度,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进一步提高财政工作管理水平,把握好科技投入的自身规律性,积极支持企业突显技术开发和创新投入的主体地位。同时积极争取上级科技补助经费的支持,逐步建立起由财政资金引导、社会资本广泛参与的多元化投入体系,确保从2020年起,市级财政科技经费投入占市级财政支出的比例达到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