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财政局长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0 15:38 作者:张霖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产业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好今年后阶段的财政预算执行和2019年预算编制等工作,1116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局长座谈会,总结今年以来的财政工作,分析当前财政经济形势,谋划下阶段各项工作。各区县(市)财政局以及市财政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财政局长汇报交流了今年以来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并针对当前财政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建议和请求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康平在听取情况后,就有关问题做了回应,并对后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政策研判和形势分析,为党委和政府当好参谋。认真学习、精准领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中央、省、市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按照“六稳”的要求,聚力增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抓好立项争资、做好地方政府债券申报等方面当好参谋。二是加强风险防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好财政部门重点工作职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确保政府隐性债务不新增、借新还息不发生、“三保”资金不断链;进一步加大资金保障力度,确保脱贫攻坚各项考核验收达标;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积极落实工作职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继续做好项目服务和企业帮扶工作,落实落细“产业项目建设年”和“新财源建设年”各项工作。三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努力提升财政管理工作水平。在认真抓好预算执行的同时,严格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财政干部能力水平。继续完善财政干部培训制度,切实加强财政干部的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财政干部的综合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