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财政局荣获环洞庭湖基本农田建设重大工程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发布时间:2018-11-20 15:09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经建科 浏览次数:



10月15日,省国土资源厅、省财政厅下发《关于表扬环洞庭湖基本农田建设重大工程(第一期)工作中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报》(湘国土资发〔2018〕34号),我市共有沅江市人民政府、益阳市财政局等4个单位荣获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南县人民政练世宏、市财政局曾霞等8人荣获工作表现突出个人。

项目建设涉及南县、大通湖区、沅江市、赫山区、资阳区等5个区县(市),共计25个子项目,项目启动以来,市国土局和市财政局坚持把工程实施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支撑,严守耕地红线的重要抓手,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平台,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惠农工程和廉政工程。通过5年的精心组织和实施,全市 25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全部竣工,增加了耕地面积,提高了耕地质量等级,粮食生产能力显著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稳步上升。据调查统计,完成总建设规模69239.93公顷,新增耕地4186.58公顷,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61199.03公顷,全市新增粮食产能7960.57万公斤。

通过“环湖项目”实施,提高了水土保持能力,减少了水土流失,增强了农田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有效改善了农田生态环境,有助于推动我市生态农业发展。如大通湖区河坝镇、北洲子镇稻虾种养万亩示范基地,沅江市南大膳镇、黄茅洲镇和阳罗镇三十万亩集中连片高标准农田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项目区作物通过常年轮作换茬生长,土地侵蚀能力降低,表土植被恢复,地表常绿,空气净化,环境美化,生态功能增强,项目区更加优良的农田生态环境已逐渐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