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七个一”工作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11-19 17:31 作者:郑周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预算科 浏览次数:

落实“七个一”工作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强化帮扶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主责深入推进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益驻办联[2018]6号)要求,11月14日至15日,市财政局局长胡康平、市委老干局局长皮本泰、国调队队长李扬等领导深入羊角塘镇仙洞岭村现场办公,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调度脱贫攻坚工作。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志群,机关党委书记周建波、羊角塘镇党委副书记夏光辉、驻村帮扶工作队、村支两委成员参加会议。

 

市财政局、市委老干局、国调队在安化县仙洞岭村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调度脱贫攻坚工作

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详细汇报了仙洞岭村脱贫攻坚县级验收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在得知仙洞岭村顺利通过脱贫攻坚县级验收后,胡康平指出: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在县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仙洞岭村在提高群众满意度、落实扶贫政策、产业帮扶、入户走访、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基层党建、基础工作、乡风文明、环境整治等方面仍有待进一步提高,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要毫不放松地抓好这些问题的整改和提高。二是继续努力,确保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统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深入走访,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在结对帮扶责任人按月走访的基础上,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通过召开贫困户大会、户主会、屋场会、组长会、贫困户会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宣传国家政策,疏通民意,化解矛盾。三是加快工作进度,完成全年任务。脱贫攻坚已进入迎检关键时期,要对标对表脱贫攻坚各项指标和年初规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特别是要迅速整改县级验收反馈的问题,加快危房改造、公路建设、饮水工程、土地整理项目建设进度,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康平等领导在仙洞岭村现场办公

 

市财政局班子成员还按照“七个一”工作要求,集中两天时间走访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重点对象、党员、村组干部、离任村干部等,宣传扶贫政策,听取意见建议,争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