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投入力度,全面加强乡镇敬老院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07 11:26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社保科 浏览次数:

近几年,我市大力开展乡镇敬老院建设,基本实现“一乡一院”目标。尤其是去年来全面开展特困人员照料护理工作,全市敬老院居住条件全面改善,五保对象的吃、穿、住、医、葬得到较好落实,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得到更好的护理照料,供养水平大幅提升。

近年来,我市把农村敬老院建设放在不断满足城乡特困人员养老需求的大局中来谋划和部署,花大力气推进,取得可喜成效。目前,全市保障城乡特困人员35489 人,其中农村特困人员34259人,城市特困人员1230人,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分别达560元每月、4160元每年。全面开展特困人员照料护理工作,是我市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

去年以来,我市累计投入4000多万元,加强农村敬老院照料护理设施建设,集中改扩(新)建了37所农村敬老院,新增675张护理床位,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达到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