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党组书记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8-11-02 17:3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机关纪委 浏览次数:

11月1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康平与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职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胡康平同志就局领导班子成员如何履行“一岗双责”、廉洁从政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坚定信仰,对党忠诚。我们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二、要牢记宗旨,务实担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抓好财政各项工作,努力增强市区县公共服务的供给能力,努力在文化教育、健康卫生、养老安居、扶贫济困等方面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理念,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实施新财源建设工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2018年财政工作的圆满收官,为加快建设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新益阳多做贡献。

三、要恪守法治,依法理财。严格遵守《预算法》等法律法规,始终坚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把依法理财贯穿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用权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组织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严格履行财政监督方面职责,努力提高财政资金的管理绩效。

四、要严于律已,当好表率。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道德防线,自觉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守住底线边界。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保持严格自律、清正廉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加强对分管科室、分管单位干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以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财政资金依法依规使用、财政干部清正廉洁。注重家风建设,从严教育和约束配偶、子女,涵养廉洁家风,传承清风正气,当好全局干职工的表率。

与会领导班子成员均表示将严格按照胡康平同志提出的要求加以落实,加强学习,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担当分管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廉洁从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