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02 16:36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人事科 浏览次数:

11月1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康平主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局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副处级干部、局属副处级单位及机关党委、人事科、办公室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体学习。

中心组学习秘书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三讲《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第一部分“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湖南日报社论《湖南发展的根本出路在于创新》、《城镇化路子必须走正》,学习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四位同志的先进事迹。

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戴隆军做了题为《推动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发言。

在进行自由交流发言后,胡康平同志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结合当前的工作做了总结发言:

第一、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今年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明确要求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10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又下发了《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01号),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加强重大项目储备,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和开工建设,保障在建项目顺利实施,避免形成“半拉子”工程,加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和项目管理,加大对在建项目和补短板重点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合理保障融资平台公司正常融资需求,充分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规范有序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深化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和金融风险等。作为财政部门,我们要认真研判当前的经济形势和财政运行态势,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坚决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要围绕稳就业、稳金融、稳投资的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办公厅101号文件精神。

第二、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打好“三大攻坚战”是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财政部门牵头负责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当前要围绕政府隐性债务的清理、存量化解和风险防控做好工作,狠抓各项措施落实。

第三、要尽心做好各项财政工作。一是要尽心尽力抓好企业帮扶和项目服务工作,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和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措施。二是要全力以赴抓好财政收入征管工作,保质量、保进度、保年度预期目标的实现。三是要尽职尽责抓好支出管理工作,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深化支出绩效管理,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