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绿色公交进入发展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8-10-19 16:1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经建科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财政部门积极落实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和蓝天保卫战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公交优先”及绿色发展战略,加大了新能源公交车的财政支持力度。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已拥有公交线路42条,营运公交车辆共1012台。其中,清洁能源公交车72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940台,新能源车辆占比率达100%。一是做好老年人、学生等特殊群体乘车公益补贴。由于市中心城区公交行业老年人乘车流量显著增加,2018年乘车补贴财政预算在2017年补贴基础上增加了200万元。二是实施新能源公交车购置市级配套补贴。近几年来,我局根据上级相关政策,及时调整新能源公交购置财政补贴。今年,已下达市公交运营公司纯电动车财政补贴资金1450万元。三是推进高排放公交车退出工作。按照《湖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度工作方案》要求,截止9月30日,市中心城区534台高排放公交车淘汰并退出经营。市财政安排1980万元用于单车承包核算户淘汰车辆残值补偿和退出经营补助,为我市“绿色公交”创建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