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副厅长何伟文率队来益阳调研指导“三农”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8 16:2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综改科 浏览次数:

913日至15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伟文率乡财处(综改办)处长张明、农业处副处长陈富珍、科研所副所长宋高胜等一行来我市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扶贫攻坚、农村综合改革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市财政局局长胡康平、副局长彭志强陪同调研。

 

何伟文一行先后深入安化县、南县、赫山区开展调研,听取当地财政部门工作情况汇报,指导财政工作。在安化县,何伟文一行考察了中央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到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马路口镇云上茶业、贫困村马路口镇严家庄村、湖南白沙溪茶厂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茶叶生产和销售情况,贫困村扶贫攻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听取安化县财政局关于现代农业产业园、扶贫攻坚、森林防火工作、财政运行等情况的汇报。在南县,何伟文一行考察了华南农业科技园、湖南和滨水产生态养殖基地、省级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片区罗文村等地,召开座谈会听取南县财政局对省级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涉农资金整合、今年财政工作运行情况的汇报。在赫山区,何伟文一行考察了兰溪粮食产业园、中塘彩色稻基地、烂泥湖一碑五馆、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片区泉交河镇菱角岔村等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实施情况。

所到之处,何伟文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财政部门负责同志,镇村干部、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今年财政运行、扶贫攻坚、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实施、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实施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当地财政部门所做的工作。并就财政运行、扶贫攻坚、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实施、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实施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同时指出,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财政部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省级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要在把握财政资金的公共属性,清晰界定政府与企业的责任边界,严禁新增债务的前提下开展,使其成为当地特色经济发展的“药引子”; 扶贫攻坚要严格把握扶贫政策标准,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把握政策尺度,及时拨付资金,用好资金;涉农资金整合改革源头在“科学并”,成效展现在“高效用”,成果推介体现在“据实整”,方能实现全国试点的初衷;在财政“三保”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民本理念,不能因为资金紧张影响工资发放和重点民生事业建设,要做到“有保有压,统筹兼顾”。何伟文要求财政部门要提高认识,抓好资金管理,不断创新服务,积极献言献策,为当地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作用,切实完成好今年财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