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 南县分别确定为财政部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区和省财政厅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县
发布时间:2018-09-17 11:45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综改科 浏览次数:

近日,湖南省财政厅下达了2018年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湘财预【2018】96号),其中我市赫山区获得中央财政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奖补资金2500万元,南县获得省财政厅田园综合体建设奖补资金1000万元。

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和田园综合体试点工作,是中央赋予财政部牵头完成的任务。为贯彻落实好2017年中央1号文件要求,2017年6月财政部印发了《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实施方案》(财农〔2017〕53号),《关于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财办〔2017〕29号),决定从2017年起在有关省份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田园综合体试点工作。

我市早规划、早准备,做好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和田园综合体试点前期准备工作。市财政局领导非常重视“两项改革”项目申报工作,胡康平局长多次向省厅汇报,亲自调度相关区县提出明确要求,要求精心组织,积极争取,确保项目在益阳落地。彭志强副局长则亲自带队考察摸底并与区县进行现场交流,审核实施方案。赫山区、南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班子,聘请高校专家团队,编制试点规划,制定实施方案。这次省厅采用竞争机制推进项目筛选和资金分配,集中财力办大事,推动农村改革向纵深发展。由财政厅乡财处负责组织,申报区县市参与。经过市级推荐、上报实施方案、资格审核、省厅实地考察调研、区县市常务副区县市长亲自参与陈述答辩、财政局长参会补充发言、竞争性专家评审等一系列程序,最终确定我市赫山区推荐为财政部2018年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区,南县为省财政厅2018年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