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9-11 16:58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预算科 浏览次数:

 

做好2019年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9月6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康平出席会议并做了题为“顾大局、讲绩效、求精准,扎实做好2019年市级预算编制工作”的报告,市直各预算单位财务负责人及局内相关科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志群主持。

会议通报了当前我市财政运行情况,布置了2019-2021年中期财政规划和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胡康平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切实做好2019年市级预算编制工作。一是加强全口径预算管理,构建统一规范的政府预算体系,确保财政运行的长期平衡和稳固,有效防范财政风险。二是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突出保障“三保支出”。三是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充实优化预算内容,完善支出限额标准体系,加强支出科目管理。四是加强项目库管理,进一步清理、规范和整合项目支出,规范项目支出编报。五是推进三年支出规划编制,发挥部门主体作用。六是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七是完善综合预算管理,足额编制收入预算。八是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加大预算公开力度。

会议还对市直各预算单位财会人员进行了预算编制业务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