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帮扶换真情 感恩政府胜亲人
——走访市财政局脱贫攻坚联系点安化县羊角塘镇仙洞岭村感受
发布时间:2018-07-20 17:54 作者:徐静宇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赤日炎炎,草木生烟。7月17日至20日,益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和机关干部顶烈日战酷暑,分批次深入安化县羊角塘镇仙洞岭村开展 “践行初心使命 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7月18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康平在仙洞岭村作了动员讲话,胡康平指出要通过深入走访,达到宣传政策、听取民意、接受教育三重目的。

7月19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若霞,支付中心主任禹金明一起,对贫困户夏丁发进行了走访。老夏是个40来岁的中年汉子,当时正顶着烈日在危房改造的工地上劳作。看到我们来了,赶忙停下手里的活,带着我们参观即将竣工的新房子。老夏高兴地说,大约10月份就可以住上新房了。新房子墙平梁正,整洁干净,看得出他在用心的营造未来的美好生活。随后老夏请我们到他的老房子里休息。他年近8旬的老母亲端出了冰凉的擂茶和西瓜,说是提前为我们准备的,让我们倍受感动。夏丁发说,他是发自内心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市财政局对他们家的帮扶。扶贫干部比亲人还亲!亲人帮忙还要回报,扶贫干部是真心帮助他,不图任何回报。

 

淳朴的话语,说出了人民群众对我局脱贫工作的高度肯定。这次“践行初心使命 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期间,我局党组成员分期分批共走访了90户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与村民“结亲认亲”落实帮扶措施,深入交心谈心,增进了彼此感情机关干部通过走访更深入的了解了我局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宣传了党的扶贫政策,掌握了社情民意,疏导了负面情绪,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习近平总书记说: “要切实提高贫困人口获得感,确保到2020年贫因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相信在通过仙洞岭村全体村民和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认真落实结对帮扶政策,今年一定会如期脱贫摘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