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18-07-13 17:32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人事科 浏览次数:

7月12日,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党组书记、局长胡康平同志主持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副处级干部及局属副处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中学习。

本次学习专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及十九大报告关于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等重要论述。

中心组学习秘书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书中第七讲《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第八讲《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人民日报和人民网发表的文章《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等学习内容。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匡利人作了题为《发挥财政职能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中心发言。紧紧围绕推进我市实体经济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做大财政蛋糕等方面用具体数据分析和阐述了我市财税状况及努力方向,指出要把投资引到实体经济上来,引到产业发展上来,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进一步做大财政蛋糕。

党组书记、局长胡康平同志做了总结发言。胡康平强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就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必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要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当前要集中精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对“三重一大”等重大事项坚持党组集体研究。作为财政部门,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努力发挥好财政职能,培植财源税源,服务实体经济。要做好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各项工作,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建设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新益阳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