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六条”高效推进营商环境提升
发布时间:2023-10-20 18:26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外经科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优化营商环境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牵引作用,益阳市财政局以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为抓手,以破解难题为切入点,全面推行“硬六条”,促推营商环境实现质的提升。

实行新开办企业“零收费”。推行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次办“便利化改革,免费为新开办企业提供首套印章、邮递服务和电子印章,所需资金纳入财政预算足额安排。

实行水电气接入“零付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降低企业成本,对中心城区工程建设项目从用户建筑区划红线连接至公共管网的用水用电用气入网工程实行“零付费”,所需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统筹安排。

规范中介服务公开选取。依法、依规、依程序,对政府投资项目和使用财政性资金项目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实行从网上中介超市和电子卖场公开选取。

提高企业融资便利度。一是支持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实现涉企政务数据信息共享,完善企业信用评价手段,提高融资对接效率;二是持续推进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机制。签订《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三方合作协议》,风险补偿实际发生时,在筹措资金范围内承担有限赔偿责任,及时拨付市级代偿资金。三是实行融资担保风险代偿补偿和降费补贴机制,市财政严格按照《益阳市融资担保风险代偿补偿资金管理办法》、《益阳市融资担保降费补贴资金管理办法》,及时将相关财政补贴资金拨付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