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炜:只争朝夕创一流 乘势而上谱新篇 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3-03-29 17:08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益阳发布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熊炜到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开展调研走访、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意见建议。市政府秘书长梁成立参加。

在市财政局,熊炜指出,去年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获得省政府财源建设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励,成绩来之不易,工作可圈可点。熊炜强调,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全市财政系统务必把财源建设工程牢牢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要确保“开门红”,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稳总量、提增速、争位置,扎实完成“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序时进度。要管好“钱袋子”,时刻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确保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要严防风险,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风险阻击仗,确保财政正常运行。要强化监管,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财会监督,确保财政管理规范有序、财政资金使用安全高效。要提升能力,扎实开展“执行力提升年”“能力素质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

在市税务局,熊炜实地察看税务文化展厅,并召开座谈会。他指出,全市税务系统一手抓减税降费,助力经济恢复;一手抓税收征管,保障财政收入,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熊炜强调,财税是地方发展的“硬实力”、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是民生保障的“压舱石”,全市税务系统务必只争朝夕创一流,乘势而上谱新篇。要高质量抓收入组织,坚持应收尽收、挖潜增收、依法征收,确保颗粒归仓,确保“开门红”。要高效率抓政策落实,聚焦打好“发展六仗”,持续落准、落稳、落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真正用好用活税收杠杆。要高标准抓环境优化,切实开展好“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继续优化纳税缴费服务,持续改善税收营商环境。要高站位抓共同富裕,发挥个人所得税的调节作用,壮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促进共同富裕。要高要求抓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税务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