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迅速行动深入推进惠农资金监督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1 16:37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预算科 浏览次数:

2022年底,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湖南省审计厅下发了《关于开展惠农补贴资金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湘财监〔2022〕13号),我市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调度,要求各区县(市)把惠农补贴资金自查自纠和立行立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确保中央各项惠农补贴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在区县(市)开展自查自纠和立行立改的同时,市政府派出两个督查组,对各区县(市)落实湘财监〔2022〕13号文件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对各地自查自纠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了再次梳理和督促,切实提高工作实效。

2月13日,《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审计厅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3年全市惠农补贴资金重点抽查的通知》下发后,我市立即在2月24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进行了动员部署,迅速从纪委、财政、审计、农业农村等部门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工作方案。2月28日,益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熊炜上任第一个工作日,专题研究我市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惠农补贴资金管理问题自查自纠和立查立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把惠农资金安全放在财政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各项惠农补贴政策落地见效。二是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按照省里的要求,纪委监委、财政、审计、农业农村等部门要统筹力量,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责任,迅速深入各区县(市)对惠农资金开展全面清理,督促开展自查自纠。三是迅速开展立行立改。切实履行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立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已完成整改的问题,组织开展“回头看”,核查整改成效,深刻反思、建立制度、加强管理,防止问题反弹。正在整改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确定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实行销号管理,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