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8 15:27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研究室 浏览次数:

2月7日下午,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2年全市财政工作,分析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财政工作任务。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晖主持会议。

会上,区县(市)财政局局长分别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助企纾困稳增长、强化“三保”支出保障和加快重点产业培育等作了交流发言。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对2023年各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2022年,是财政经济运行极不平凡的一年,是迎难而上、奋勇前行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全市财政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应对经济下行、疫情反复、严重干旱、土地市场低迷等多重不利影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精准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实现了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新的成绩。2022年,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00.12亿元,同比增长10.51%,首次突破百亿大关。

会议强调,2023年是实现党的二十大战略目标开局起步的关键一年,是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关键一年,做好财政工作至关重要、意义深远。2023年财政工作将在七个方面加力提效:一是多维发力提绩效,扎实开展“绩效管理提升年”行动。二是多措并育财源,积聚高质量发展动能。三是想方设法促增收,完成全年收入预期。四是全力以赴争资金,着力提升财政保障。五是坚定为民兜底线,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六是千方百计防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七是强根铸魂抓党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

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处级干部及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各区县(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预算股长、国库股长、债务股长、负责财源建设工作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