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财政局2022年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2-12-20 14:49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绩效科 浏览次数:

为加强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2022年,益阳市财政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18个项目和 2个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财政重点评价,涉及资金3.55亿元。选取的项目涉及社会关注度高、代表性强的教育、乡村振兴、民生等重点领域及政府购买服务、专项债务项目。

经过方案制定、信息采集、现场评价、综合分析等工作步骤,2022年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于近日全面完成,并形成了最终评价报告。根据《益阳市预算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管理办法》,为强化预算绩效评价结果刚性约束,体现财政资金分配的绩效导向和要求,在编制2023年预算时,对财政重点绩效评价等级评为“较差”的项目,在上年基础上压减了15%,切实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有机衔接,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取得实效。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有关要求,优化评价模式,不断提升财政绩效评价工作质量;持续扩大绩效评价范围,加强对重大项目、重要领域、重点资金的绩效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