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益阳市新增专项债券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及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复核工作进点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12-20 14:46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绩效科 浏览次数:

为加强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提高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益,有效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省财政厅组织开展市县新增专项债券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及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复评工作。此次评价工作采取市州交叉评价的模式进行,由常德市财政局牵头带领第三方机构对我市专项债券项目开展绩效评价和复核工作。12月14,绩效评价组正式进驻益阳,召开了进点见面会。评价工作组组长、常德市财政局绩效管理科科长谢翱作工作部署,益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力作表态发言,省财政厅绩效管理处刘麒主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项目单位相关负责人、第三方机构工作人员、益阳市财政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此次评价的工作目标、评价内容、评价步骤、纪律要求以及日程安排。项目单位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第三方机构与相关项目单位和业务科室进行了现场对接,确定了进点、进场时间和绩效评价工作方案。

 

 

会上,雷力同志从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专项债券资金绩效评价的重要性,自觉接受评价。二是全力配合,市财政局和项目单位全力支持配合好评价组工作,实事求是、真实客观地及时提供好各种资料。三是做好整改,认真剖析,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确保各项问题和不足逐一整改到位。

 

刘麒主任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用凹凸镜的方式,查找可能存在的各类问题;二是用显微镜的方式,对整体资金进行清理;三是用望远镜的方式,对风险进行预判。评价组要把握好严格性和灵活性,项目单位要坦诚、自信地接受评价,共同完成好此次评价和复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