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财政局:三会入村接地气 下沉一线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06-23 16:53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农业农村科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地,益阳市财政局将调研座谈会、局务会、局党组会开到了该局乡村振兴帮扶村—合振村现场,探索“三会入村”工作模式,促推工作重心下沉、力量下沉、服务下沉,切实为合振村解难题办实事。

6月22日,益阳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良率局党组班子成员到安化县长塘镇合振村,在村委会议室召开了二季度座谈会,帮助合振村排忧解难,推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会上,合振村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汇报了村基本情况、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情况、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反映了实际困难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难题。会上村支两委、镇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也纷纷发言谈感受、摆问题、建言献策。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了政策宣讲、答疑解惑和安排部署,对合振村的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正良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是现阶段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是乡村振兴过渡阶段极其重要的一项工作。当前镇、村、驻村工作队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要重点围绕七个聚焦发力:一是聚焦会议精神落实,二是聚焦问题整改,三是聚焦监测帮扶,四是聚焦农民增收,五是聚焦创先争优,六是聚焦乡村文明,七是聚焦产业发展。

此次现场办公会,是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破解难题办实事的有效举措,为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下一步工作开展理清了思路,把住了重点,明确了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