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财政:“三步走”推动落实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08:45 作者:高敏 文思逸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企业科 浏览次数:

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是一种长期性、机制性的制度安排,是党中央、国务院应对人口老龄化社保基金缺口风险的重要工作举措自益阳市划转工作启动以来,财政部门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工作部署,以“三步走”的工作节奏加快推动划转工作落实到位。

加强领导,高位推进。益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按照中央、省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划转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相关市直单位和区县(市)工作任务,高位推进划转工作。同时由市财政局牵头,财政、国资、人社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统筹协调划转工作,各成员单位安排专人具体负责划转工作。

制度先行,明确责任。根据国发〔201749号、湘政发〔20209号等文件要求,按照市级主导、市县协同、企业落实的基本原则,益阳市于20206月全面启动划转工作。根据《益阳市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有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纳入划转范围,以20191231日作为划转基准日,统一按10%的比例对企业国有股权进行划转,股权承接主体为湖南省国有投资经营有限公司。

开展督查,推动落实。为进一步推动划转工作落实到位,财政、人社、国资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对相关企业划转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向相关企业强调了划转工作的重要意义,传达了省、市工作要求,明确要求必须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国有产权登记和工商变更登记。除了开展现场督查,市财政局在日常工作中对相关企业多次开展业务指导和工作督促,协调解决企业在划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推动全市划转工作落实到位。目前,益阳市纳入划转范围的企业已全部完成国有产权登记和工商变更登记等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