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清廉财政机关 护航财政高质量发展
——益阳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0 10:33 作者:张曙辉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机关纪委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午,益阳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良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曾惠贤作工作要求。

刘正良指出,2021年,全市财政系统各级党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全市财政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

刘正良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紧紧围绕这一主线,纵深推进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奋发图强、砥砺前行,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推进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一流目标、一流作风、一流业绩”担当尽责干在实处,不断推进财政高质量发展;要将“清廉财政机关”建设融入机关党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机关党建的高质量发展实现“清廉财政机关”的高质量建设,为新时代财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刘正良要求,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以更高标准着力精准履职,筑牢思想防线;要狠抓反腐倡廉建设,积极对标对表省市要求,积极推进清廉益阳财政机关建设;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深刻认识“风腐一体”机理、做到“风”“腐”一体解决,扎实转变工作作风;要严肃财经纪律、严把内控关口,提升财政治理效能。

曾惠贤总结了全市财政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积极成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市财政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净化政治生态,为推动全市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不可触碰的底线4》,全局干职工、离退休支部书记,市融资担保公司班子成员,各区县(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监督财政部门的纪检监察组长及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