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财政局深入基层一线 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22-04-29 09:20 作者:胡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研究室 浏览次数:

为加速推动税费政策惠企纾困,4月25日至27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注会行业党委书记雷力带队,协同市税务局一起,先后到资阳、赫山、高新区等地,深入工业园区、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宣讲税惠政策、督导当地财政和税务部门退税工作,推动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见效,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享受退税减税“红包雨”,为我市经济及企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调研组走访了明正宏电子、奥士康、客天下、清溪集团等多家企业。企业纷纷表示退税服务优质高效,办理流程方便快捷,资金退付到位快。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一场“及时雨”,及时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给企业纾困解难,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市财政局、市税务局专门编印了《减税退税政策解读》等宣传手册,发放到企业手中,做好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工作。同时,向企业征求了进一步做好退税办税工作的意见建议。全市财税部门将坚决扛起退税减税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确保“应退尽退、应退早退、退稳退准”,让税惠政策助力益阳企业轻装上阵、做大做强、破浪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