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采购意向公开
发布时间:2021-11-23 14:52 作者:赵靓雯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政府采购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益阳市财政局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湘财购〔2020〕18号)文件精神,及时督促市直各预算单位开展2022年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

一、压实责任主体。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由市直各预算单位负责公开,根据省厅文件要求,市直各预算单位登录“湖南财政一体化信息系统”填报意向公开表格,保存送审后的信息将直接发布在“湖南省政府采购网-益阳分网”的采购意向栏目。

二、明确时间节点。各预算单位应当于每年“二上”预算上报后10个工作日内提交第一季度采购意向,每年2月、5月和8月的20日前提交下一季度采购意向。因特殊原因未能按季度公开采购意向的,公开时间原则上不得晚于采购活动开始前30日。

三、加强监督指导。市直各预算单位应当按要求公开采购意向,未公开的采购意向的采购项目不得开展后续采购活动。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科将会加强对市直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时点、内容的指导和监督。

推进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有助于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让供应商提前了解政府采购信息,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科将进一步推进市直各预算单位的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确保采购意向公开的及时性和完整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