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届财会知识大赛益阳赛区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2 17:04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会计科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1日,“扬工匠精神 展财会风采”湖南省首届财会知识大赛益阳赛区选拔赛在益阳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全市共有18支队伍参加现场选拔赛,分设区县队专场和市直队专场。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匡利人,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雷力,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刘权,以及各区县(市)和市直单位带队领导出席了活动,市财政局、各区县(市)财政局、市直单位工作人员近200人到现场观摩助威。

雷力在致辞中指出,这次大赛以党史、会计专业知识、财经法律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财政工作、湖南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要内容,实现了政治理论、时代精神、理想信念、专业特色的高度统一,对于提高会计人员的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磨炼机会。热切期待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发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展示新一代敢于拼搏、敢于挑战、敢于创造、敢于超越的青春风采!

现场比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尤其是两场比赛最后关头都出现了戏剧性反转,都出现了平分加赛情形,观众情绪高涨,掌声阵阵。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沅江市代表队和市交通运输局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安化县代表队和市卫健委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南县代表队和市农业农村局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同时,经过评委慎重挑选,比赛中表现优秀的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线下大赛。

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收获很多,触动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进一步增强爱国奉献爱岗敬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全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财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