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组织第三方机构来我市开展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1-03-01 17:22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金融科 浏览次数:

223日至24日,省财政厅组织第三方机构对我市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工作开展现场绩效评价。

益阳市是2020年被财政部等部门确认的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是我省唯一成功入选的地级城市。通过引导金融资源更多流向民营、小微实体企业,普惠型贷款呈现“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良好态势。截至20201231日,益阳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量、当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量占各项贷款的比重、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普惠型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率、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注册资本规模、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在保余额以及金融带动发展等各项指标均已完成或超额完成目标值。

省绩效评价组对益阳市试点城市工作自评报告、基础数据资料、辅证资料等进行了审查核实,对试点城市中央财政奖励资金管理、使用和取得的绩效进行了现场评价考核。绩效评价组认为益阳试点工作成效显著,现场评价资料准备和佐证材料收集充分,达到了预期的试点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