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04 10:23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人事科 浏览次数:

92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凌云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前,大家按照要求自学了相关内容。会上,中心组学习秘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625日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随后,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晖和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处长级纪检员张彤作了中心发言,其他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作了自由交流研讨发言。

刘凌云指出,一方面要总结历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要认清当前形势,把握发展规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要团结一致、迎接挑战,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刘凌云强调,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各级财政部门收支矛盾突出,化解政府债务风险、防范财政运行风险、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繁重,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熟悉新形势、新规则,积极推进改革,创新方式方法,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