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8-21 16:43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人事科 浏览次数:

820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凌云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内容。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集体学习前,大家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集体学习中,中心组学习秘书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中办发〔202022号)、《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并通报了我局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随后,中心组成员作了自由交流研讨。

刘凌云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刘凌云就如何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引领,严守宣传思想和文化阵地;二是要重视网络舆情和社会监督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预案,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三是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组书记、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自觉负起领导责任;四是要做好日常监督检查,时刻关注网络动态;五是要做好保密工作,做到内外有别,严禁通过微信、互联网等传送涉密信息。

刘凌云强调,《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是新时代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要以创建文明单位为载体,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以先进典型为带动,努力提高全局精神文明和思想道德水平,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