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财政局召开中央直达资金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8 17:02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国库科 浏览次数:

 

 

727日,市财政局召开中央直达资金执行推进会议。区县(市)负责中央直达资金工作的局领导,相关股室及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财政部、省财政厅关于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区县(市)关于中央直达资金执行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阶段直达资金执行和监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财政资金直达基层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重要举措,是加强财政资金监管的有效手段,市县财政部门要切实管好用好直达资金。一是要抓好学习指导,领会中央、省、市精神,财政部门要承担起业务指导、实操培训职责。二是落实职责分工。财政部门落实好综合协调职责,督促预算单位明确直达资金工作内部职责分工。三是加快资金使用进度。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尽快形成实物支出量,并及时录入监控系统。四是加强协调配合。市与区县(市)之间、财政与审计及资金分配使用部门之间,要加强交流、信息共享。五是强化追踪问效。要对资金使用全程跟踪问效,坚决防止项目一批了之、资金一拨了之。按照“非涉密、全公开”的原则,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并实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双监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