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财政:综合施策 过好“紧日子”
发布时间:2020-07-09 17:23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研究室 浏览次数:

为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的冲击影响,益阳财政坚决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各级政府过“紧日子”的指示,攻坚克难,厉行节约,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集中财力扎实做好 “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一是勤俭节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按照精打细算、勤俭节约的原则,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加大疫情防控和“三保”财力保障的通知》(益财办202042号),市本级对2020“三公”经费压减10%,项目支出在去年压减15%的基础上再压减10%统筹结转结余资金,盘活资产资源,处置部分资产资源;将压减资金、结余资金、处置收入统筹用于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支出,做实三保”预算,弥补疫情减收形成的支出缺口。  

二是严格预算,规范预算执行管理。强化预算执行,要求不得挤占挪用和随意调剂批复后的部门预算;严格使用2020年预算预备费,优先用于疫情防控和当年预算执行中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处理增加的支出,非特殊情况其他支出不动用预备费;加强债券资金的申报和使用,尽可能将债券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和已完成前期工作的新开工项目,确保形成支出并形成实物工作量,发挥债券资金使用效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提质增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将所有预算收支全面纳入绩效管理,加快建立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确保做到专款专用,不得截留挪用。强化评价结果运用,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政策调整、预算安排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对交叉重复的政策和项目予以调整整合,对低效无效的项目削减预算资金或取消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