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应急管理局送安全服务上门
发布时间:2019-05-24 17:58 作者:胡颖斌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推进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企业帮扶发展战略,确保拟上市企业安全发展,5月24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建华带队对湖南鑫海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主动上门提供安全生产技术服务。

该企业作为我市十家重点支持上市企业之一,企业发展空间大,但是安全生产底子薄。调研组通过深入车间,查看安全台账资料等方式,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评估及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都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沟通,并提出整改意见。

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要有牢固的安全条件作为支撑。黄建华表示,一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责任要落实到每个员工;二要加大员工安全培训,尤其是特种作业人员要做到持证上岗;三要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足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四是企业负责人要定期带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切实消除企业安全生产隐患。

下一步,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局将对其他拟上市企业进行全方位安全“体检”,以安全管理体系、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等工作,指导帮助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提高企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助推企业成功上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