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安全专家话安全”接地气、有活力
发布时间:2019-06-04 12:17 作者:孙益君 来源:安化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这样的学习接地气、有活力,觉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但自身的武器更多了,现学现用,底气更足。”基层安监员丁禹说出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近日,安化县安全生产监管人员业务培训班暨“安全专家话安全”活动在县党校举办。各乡镇(管委)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安管办主任、新进安管人员;县直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分管应急与安全生产的领导、安全股长及专干共近200人参学。

县安委办精心组织了此次培训班,围绕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结合该县实际,在师资、内容、形式等方面花了心思、下了功夫,开创了培训先例。一是师资阵容强大。邀请了省中南大学教授、市安全生产协会高级工程师、市县职能部门骨干人员和长沙国顺安防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工程师等讲授12堂课,备课充分,保证了课程质量。二是授课内容丰富。从应急管理的发展历程和工作背景入手,借鉴国内外的先进理论和经验做法,采用视频、图文、表格等方式解说,注重以案说安、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多维度、多形式进行宣讲,让整个课堂气氛变成轻松愉快。三是学风严谨扎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派员不定时开展学习纪律检查,对号入座查看参学情况。同时注重劳逸结合,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大家开展了篮球友谊赛,进一步促进了学员交流,加深了感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