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溪镇: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9-06-13 11:08 作者:谢博通 来源:滔溪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请问,易燃易爆作业场所不得穿戴什么?”“任何场所的防火通道内,都要安装什么设备?”“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6月12日上午,安化县滔溪镇政府大会议室热闹非凡,竞争激烈的“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掀起了全镇“安全生产月”活动新高潮。

该镇安委会隆重举行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全面提升该镇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素养。村(社区)、企事业单位、 机关干职工组织6支代表队共30名选手参加了与本次竞赛活动。答题范围涵盖了安全生产法、应急救援、消防安全等方面内容,共设立了三个环节,分别是“群雄争霸”必答题、“眼疾手快”抢答题、“绝地逆袭”风险题,除此之外还通过现场有奖互动的形式让观众积极参与互动。竞赛中,选手们个个卯足了劲,斗志昂扬,现场氛围高潮迭起,博得了观众阵阵喝彩。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竞逐,最终镇机关干职工代表队“突出重围”斩获一等奖,村(社区)二队获得二等奖,企业代表队等队伍分别荣获三等奖。“活动形式很新颖,公司也很支持我们参加这类活动,希望以后政府多组织,我们也多参与!”来自镇区某企业分管安全的职工小李说道。

据悉,“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滔溪镇政府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其中督促村(社区)、企事业等单位共计张贴宣传标语160余张、横幅68条。除此之外还开展了百人规模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培训首次将13个村(社区)的村辅警纳入培训名单,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来宣传及遏制非生产领域的安全事故。

随着“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的推进,该镇安全生产氛围日益浓厚,形成了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会安全的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