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安监局巧用微信助力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0 14:04 作者:陈蓉 来源:桃江安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安全管理必备的文件档案资料—你都准备了吗?

26人被问责,5死11伤危化品罐车爆炸事故调查报告请下载。

怎样教育培训,超级实用的安全教育培训快来看。

危险化学品运输时该注意哪些事项,有哪些事故应急处理办法。

一条条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涉及面广的安全管理知识不断被发送到桃江安监危化群里,群成员是全县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负责人。

今年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和“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为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企业自查自改事故隐患的能力,桃江县安监局危化股建立起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微信群,将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隐患,以照片、文字等形式实时在微信群分享,并定期在群信群里发送各种安全管理知识及安全常识。

利用安全微信群进行宣传教育培训的方式,充分发挥了现代通讯媒体受众面广、快速方便的优势,摒弃了以往课堂培训受众面小、各单位负责人分散不易集中培训的弊端,及时把单位的问题隐患、近期典型案例、近期安全工作动态、安全政策法规等有关内容发布到微信平台上,使广大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无论身处何地,打开微信就能学习,不但扩大了受教育面,还缩短了教育时间,使安全教育培训效益大增, 实现了安全教育经常化、通俗化、全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