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五项措施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3 09:18 作者:张业泳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1日,市应急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采取五项措施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当前,从我市疫情态势来看,尽管确诊患者实现清零,但并不意味着“拐点”就已出现,疫情防控形势仍是重中之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施策、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和特殊场所的管控,继续保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策略,增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五项措施强化疫情防控,一是严防思想松懈。经过艰苦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取得阶段性胜利,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不能放松,全局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坚持严防死守,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精准复工复产。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对监管复工企业要继续采取“点对点”制定疫情防控、员工返岗等工作措施,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全力保障、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中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正常生产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强化防控措施。加强对其他地区外返益人员的排查,防止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加强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和防控要求不能降低,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坚决做到每进必测,加强对电梯、食堂、办公区域等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工作,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四是激励担当作为。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群体,协助社区做好往来人员体温监测、出入登记、日常巡罗劝导,岗亭值班执勤,疫情知识宣传、重点区域消毒等工作;五是强化志愿者关爱。参与一线防控的志愿者肩负的任务繁重,工作十分辛苦,悉心为群众服务,要加强对疫情一线志愿者的关心关爱,优先保障一线工作人员防护口罩、防护服、酒精等物资需求,确保志愿者得到有效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