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开展安全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6 23:49 作者:李昌琳 来源:益阳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6日上午,益阳高新区在益阳大剧院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咨询日” 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区安委会15个成员单位以及21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李恩念出席了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子宪、刘轶才到现场进行了指导。

本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活动主题,通过播放事故警示教育片、安全知识抢答、安全知识讲座、设置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画册、安全知识宣传册页等形式,集中宣传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法律法规以及矿山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燃气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对涉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众多行业领域中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今年的活动群众感受最深的是活动现场播放了许多事故警示案例,通过群众分析事故原因,专家解读的形式让群众真正参与到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中来,学有所思、学以致用。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展出展板15块。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使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更加贴近企业、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