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
发布时间:2017-05-25 17:44 作者: 来源:市安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加强外出安全教育。幼儿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一定要有成人监护与照顾,遵守交通规则,以防走失。

2、饮食睡眠要有规律,不要暴饮暴食。注意幼儿饮食卫生,不吃不卫生的零食,防食物中毒。

3、加强防火安全教育,教育幼儿不要玩火。在家不要让孩子擅自乱摸乱动电源,插座,电线,燃气等,外出旅游时,切勿让孩子远离自己或亲友,独自玩耍。

4、天气转热,很多泳池和水上游乐开始启用,放假期间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不要让孩子单独玩水、游泳。

5、合理安排孩子休息时间,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6、本阶段传染病流行期间,教育、督促幼儿多喝水,饭前、便后、户外活动后用正确的洗手方法洗手,不吃生冷食物,以多种形式向幼儿讲解卫生防病知识,培养幼儿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不带孩子到人多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地方。

7、赛龙舟、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活动,请注意孩子外出安全,粽子是不易消化的食物,让孩子适量进食,以免出现不适症状。

8、多带孩子一起参加一些有意义的劳动,既能增强孩子体质又能培养从小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