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坚决以高压强劲态势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发布时间:2020-09-01 15:08 作者: 来源:“湖南禁毒”公众号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全区禁毒工作,分析当前禁毒工作形势,对今年下半年禁毒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抓好全区禁毒工作,推动全区毒情形势不断好转。在排除全区汛期隐患、保证群众安全的前提下,8月26日上午,在益阳市资阳区交通局六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全区禁毒工作会议。益阳市资阳区区长提名人选、区禁毒委员会主任付振南出席会议并讲话。益阳市资阳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铁军主持会议。益阳市资阳区区领导曹海滨、邓勇、吴筱出席会议。

会上,益阳市资阳区副区长、资阳公安分局局长邓勇作了全区禁毒工作报告,总结分析了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对我区下阶段禁毒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过去一年,益阳市资阳区禁毒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形成了“党政主导、社会共治”的工作格局,完善了“打防结合,综合施策”的治理体系,打牢了“基础扎实、保障有力”的工作根基,荣获了全市禁毒工作考核评估优秀单位,缉毒及社会化禁毒工作均全市排名第一。2020年,要继续以高压强劲态势坚决打赢禁毒整治、示范创建、缉毒执法、禁吸戒毒、预防教育攻坚战。

益阳市资阳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海滨宣读了《2019年度全区禁毒工作考核评估情况通报》和先进单位及个人表彰决定。益阳市资阳区区政协副主席吴筱宣读了《全区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涉毒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益阳市资阳区区长提名人选、区禁毒委员会主任付振南强调,一是认识要再加强。要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涉毒突出问题和禁毒工作薄弱环节,积极推动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二是措施要再加强。进一步完善协同作战机制,把禁毒工作与经济建设、法治建设、文明建设和平安建设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进一步夯实禁毒管理基础,健全禁毒工作“责任链条”,持续加大对社会面吸毒违法行为查处工作力度,加强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进一步深化宣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青少年和毒品滥用两个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真正深入人心。三是责任要加强。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党政领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禁毒工作格局,形成禁毒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强化督查落实,建立完善全区禁毒工作情况通报和督查制度,以督查问效推动工作有效落实;进一步发挥群众优势,充分发挥禁毒协会等社团组织的作用,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不断提升禁毒工作社会化水平。号召全区上下坚持目标导向,牢牢把握主责主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禁毒各项工作,力争打造成为全省禁毒示范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