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小小禁毒讲解员”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0-08-19 11:30 作者: 来源:“湖南禁毒”公众号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我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肩负着振兴中华的光荣使命,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禁绝毒品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沅江市禁毒教育基地传来了一阵孩子们整齐洪亮的禁毒宣言。

近日,沅江市禁毒协会联合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小小禁毒讲解员”培训活动,培训活动旨在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使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禁毒宣传新方式中,多角度地筑起人民群众毒品预防教育安全防线。来自桔园学校、莲花塘学校、沅江一中、政通学校等学校的23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合影)

沅江市禁毒办以禁毒教育基地宣教为阵地,联合学校、社会志愿者组织积极发动全市中小学生参加禁毒宣讲教育活动。自今年3月份以来,在全市开展招募的“小小禁毒讲解员”志愿者活动里,就吸引了全市热爱公益事业、积极向上的50多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

禁毒志愿者讲师陈建荣团队对甄选出的“小小讲解员”进行专业禁毒知识培训,再由小讲师进行对外宣讲,实现了禁毒宣传教育模式的转变,让学生们从禁毒知识“接受者”,转变成主动传播禁毒知识的“传授者”。根据每个人讲解时风格的差异,对讲解员进行个别辅导,提醒他们注意讲解的方式方法,让他们的讲解更具渲染力,更有说服力。

(展示讲解)

每位志愿“小讲师”们结合中国禁毒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等方面进行约2分钟的现场演讲。

“以前都是听老师给我们讲解禁毒知识,现在我来当小老师,向大家宣传禁毒知识。我想带领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我们的队伍,让大家都能明白“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真正意义。”参加培训的桔园学校“小小禁毒讲解员”刘子溪兴奋地说道。

下一步,沅江市“小小禁毒讲解员”志愿队将以禁毒基地为宣传阵地,通过禁毒“六进”宣传活动、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与各职能部门、社会组织合作,为在校学生、居民群众、企业员工以及社区戒毒(康复)、社区矫正人员等提供志愿宣讲服务,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在全市形成“全民总动员,人人齐参与”的禁毒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