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开区:直面问题全面加强整改
发布时间:2020-03-04 15:44 作者:唐学超 来源:长春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29”晶益电子厂房失火事故,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长春经开区直面问题,总结教训,3月1日,园区安监局迅速联合公安、消防、应急等部门对园区已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举一反三,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为园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现场安全生产标识要醒目!”“灭火器、消防栓一定要定期检查,时刻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安全生产例会、培训要如实开展并做好相关记录”……联合检查组入企重点查看消防设施和消防安全台账,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当场督促整改,对暂不能整改的,指导企业制定停工整改计划,并规定整改期限。

长春经开区围绕“2.29”失火事故暴露出的问题,部署下步安全生产工作: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特别是要强化园区党员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意识;二是继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严格执法,发现一起,整改一起,绝不手软,并进行回头看,切实做到抓安全生产常态化制度化;三是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向企业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