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委书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6 10:13 作者:吴顶立 来源:沅江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20日,沅江市委书记黄育文率应急、消防、交通和城管等部门,深入该市部分企业、单位、车站和市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思想认识不放松、责任压实不放松、关键环节不放松,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骄阳似火,黄育文一行先后来到金太阳纸业、市水运中心监控平台、百合车站和湘北市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对安全生产监管重点单位和区域的消防设施与通道、安全生产制度、管理措施及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详细听取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金太阳纸业,黄育文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在引导退出期间的运行情况,他指出,造纸企业在加快转型的同时,要强化安全监管,对重大安全隐患要保持高度警惕,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在百合汽车站,黄育文仔细检查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和营运车辆GPS监控情况。他叮嘱车站负责人,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做细做实“三品”检查,坚决杜绝车辆超载等安全隐患。在商家云集、车水马龙的湘北市场,黄育文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市场在整治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他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确保湘北市场路面不占道经营,消防通道保持安全畅通,要明确责任,继续加强管理,安排专门力量,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检查过程中,黄育文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工作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抓好安全监管平台建设;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明确责任清单,通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工作责任,加大监管力度,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必胜一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