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长调研督导防汛保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6 10:15 作者:吴顶立 来源:沅江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23日,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直奔目平湖防洪大堤、S204南嘴镇百家沟段、石矶湖大堤、文化路等地,实地调度防汛备汛、山体滑坡处理、防汛砂石储备、城区内涝处理等工作,并主持召开防汛工作会商会。

6月21日8时至22日8时,沅江市出现了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全市28个区域自动气象站全部达暴雨及以上标准,其中21个站点降雨量超过100. 0mm。截至23日8时,三口总流量1974秒立米、四水总流量23840秒立米、出湖流量19100 秒立米,入超6714秒立米;沅江市各站点均出现0.12-0.24米左右的涨幅,其中沅江、目平湖、草尾水位分别为32.48米、33. 22米32.58米,分别距警戒水位1.02米、0.98米、1.42米。

今年来,该市狠抓前期备汛工作,整治重点险工隐患22处,完成一线防洪大堤扫障320公里、渍堤扫障226公里、渠道扫障479条1036.04公里;清除拦网及土坎171处,整理清扫防汛仓库34处,砂石库围104处,电力线路扫障38条,清理修整防汛通道353.65公里;一线防洪大堤牵灯照明工程、30处防守屋建设全部完工,24万吨防汛应急砂石准备到位。

关于防汛抗灾工作,杨智勇指出,沅江市已经进入防汛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国家民族、对人民负责的高度看待防汛抗灾工作,敢于担当,不打折扣坚决落实中央省市防指要求;要体现岗位责任,明确目标,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准备;要科学判断,精准施策,相关部门单位要提供准确可行的数据,用科学的方法加强落实;要统一指挥,主动作为,严格按照要求推进工作,形成合力;要准备充分,全面加强汛期财力、技术、人员物资保障;要严守纪律,做好督查,对违纪失职一律问责;要统筹好城区内涝和外湖汛情、雨情和旱情,同时突出重点;要救灾到位,为民服务,提前考虑老百姓,实事求是解决他们的灾情;要综合管理,确保沅江稳定和发展,维护好社会秩序,坚决取得防汛抗灾绝对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