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压实责任 做好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0 09:59 作者:陈蓉 来源:桃江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期,桃江县出现强降雨天气,为切实抓好尾矿库防汛度汛工作,7月9日,桃江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对西村金矿尾矿库、沙坪金矿尾矿库、丰家村尾矿库等开展汛期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尾矿库坝体安全、库内积水、边坡损毁、排洪排水系统、堆体稳定和落实值班值守等情况,要求企业一是加强对尾矿库汛期的安全检查和管理工作,完善汛期尾矿库应急抢险预案,落实防汛安全主体责任,开展尾矿库汛前检查、汛中巡查和汛后复查工作,确保防汛抢险机构、人员、物资到位;二要加强汛期的值班值守和库区安全巡查工作,严格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保障信息畅通,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三是加强事故隐患的排查和治理,狠抓工作落实,及时发现、整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严防汛期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