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安委办深入排查隔离观察点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0-03-10 09:57 作者:吴顶立 来源:沅江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刻汲取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房屋坍塌事故教训,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3月8日,沅江市安委办迅速行动,组织消防、文旅、住建、公安、卫健、市监等部门对该市汇天大酒店等3家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酒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火栓、灭火器、防火门等消防设施工作状态是否正常;用电管理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细致认真地检查。对房屋构筑物承载能力进行了评估。对食品台账、卫生清洁、餐具消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当场督促整改,对暂不能整改的,指导酒店制定整改计划,并规定整改期限。

检查组要求,务必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场所管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细化工作方式方法,举一反三加强问题整改,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双到位。增强人员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深入排查各类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