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超到桃江开展基层应急执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6 信息来源: 桃江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殷周喜、陈岳杉 点击量:
`

10月15日上午,益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超带队到桃江县就应急管理执法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建荣、副局长李文彪等同志陪同参加。

调研组听取了相关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县应急局行政执法人员配置、队伍建设、办案数量与质量、案件移送等工作情况。截止目前,桃江县应急管理局有在岗在编人员44人,其中30人取得行政执法证,行政执法人员占比达68%。在行政处罚方面,累计立案208起,罚款金额200余万元,执行到位率100%。在行政执法系统运用方面,全县累计录入信息2000余条,运用系统办案率为100%。

调研组认为,桃江县应急局高度重视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应急队伍力量强,监管执法力度大,执法效果成效好,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好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应急执法工作应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一是要持续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进一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的主动性、积极性;二是要继续加大“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全面防范行政执法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