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部门紧急联动 严防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2020-03-10 信息来源: 资阳区应急局 作者:刘慧敏 点击量:
`

为深刻吸取福建泉州一宾馆倒塌事故教训,防范类似事故发生,3月9日,资阳区政府组织应急、住建、卫健、市监、消防等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并深入益阳市中医医院、嘉隆宾馆、格林豪泰酒店等隔离点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突出房屋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组对建筑是否存在新改扩建情况及目前的安全状态、建筑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及参数标准、消防通道及消防设备运行情况、医疗废物的处理情况等进行了仔细的检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检查组还查看了人员进出入管理、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针对隔离点安全现状,逐一提出安全生产工作建议,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不给疫情防控添乱。

下段,资阳区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各行业领域集中整治,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良好的安全生产基础,保障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安全稳定。